凯风哎呦呦

我只是想让事情是它本来该有的样子

【楼诚衍生/凌李】我爱的样子你都有

李熏然从小就是李家最受宠的孩子,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的。

受了委屈爸爸哄哄,妈妈抱抱。迷离的大眼睛噙着泪,似是全世界都欠他八百万似的。

总而言之,李副队的童年是无忧无虑,跌倒了不哭,小小的团子弹弹裤腿的泥巴,一溜烟的追着蝴蝶玩去了。

直到他长大了,他发现世界不是他原本想的那个样子的,没有岁月静好,也没有现世安稳。他童年时的快乐,怕也是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。

当他懂得这一切时,已经晚了。 他在老旧门前,看着门内地板上的血液扩散着,他不敢进去,他只是悄悄在门外等着,看着爸爸将衣柜里的简瑶抱出来时眼中的血丝。李熏然觉得自己忽然长大了。

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。

长大了,李熏然吃了亏也不敢再找他人倾诉,他只允许自己在夜晚偷偷的躲在被子里哭一场,到了第二天,便还做回那个被别人所倾诉的对象。他没有怨言,毕竟人民警察为人民嘛。

当然这一切,都发生在他还没有遇见凌远之前。 李熏然有些奇怪 今早出外勤回警队时,外面的小贩吆喝着,

“卖糖葫芦嘞” 作为一个吃货的李熏然立马被吸引,本来还想一直在那帮小实习生面前做个正经的副队长的。

李熏然微微叹了口气。 “冰糖葫芦,谁吃?我请客”李熏然一脸和蔼的盯着实习生们。 所有的实习生几乎都没见李副队这样笑过,面面相觑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。大家伙眼神交流片刻,窥探着李副队这个笑容的真正含义。没有人敢出头大多又是跟风,集体摆了摆手。

“不用了不用了,谢谢副队长” 李熏然非常沮丧,哼,想吃冰糖葫芦都不行。随即恢复面瘫状态,迈着长腿走开了。只留下实习生们目瞪口呆,不知是怎么惹着副队长了。

月光逐渐散开,凌远难得的没加班,下班时路过街头,人声鼎沸,熙熙攘攘。

他疾步走过,小姑娘们齐刷刷的眼睛纷纷聚集在这张冷峻的脸上,嘴里时时发出感叹。太帅了 凌远并没有理会她们,他想着,自己是多久没回家了,又是多久没见熏然了,他家小警察要是怪罪下来该怎么办呢。

焦头烂额的模样完全不像在医院中四平八稳八面玲珑的凌院长啊。 凌远破天荒的想起他刚遇见李熏然时,小警察似乎是蹲在医院门口吃……糖葫芦?

对的,像一只流浪的猫咪般。

隐不住的高傲。

想到这,凌远转过头往回走了几步,“给我一串吧”卖冰糖葫芦的小哥特意挑了串又圆又大的冰糖葫芦,山楂外裹着的蜜色糖浆还在受重力的作用竖直向下流,滴答滴答的,凌远觉得这糖浆像是自家小警官,甜的滋润进自己的看似坚硬的心中。

这下,不仅仅是小姑娘了,连很多西装革履的男人都看过来。毕竟凌远的一丝不苟一板一眼都温润的如天上人,而手中的糖葫芦倒是与他的气质格格不入了。

“熏然啊”凌远一进家门就看到躺在沙发上半睁着眼的李熏然,睡颜像个乖巧温顺的小金毛,而电视的声音却开的很大。

凌远懂,李熏然睡眠极浅,无论是凌远低声唤他,还是稍稍一动,他都会条件反射般醒来。但是李熏然还是怕自己睡沉了,误了解救的最佳时机。

他自己在家睡觉时几乎总是保持着半梦半醒的状态。

噪音在李熏然的耳边缓缓减小,凌远不动声色的调节着遥控器,在声源处减弱噪声。

凌远给昏昏欲睡的李熏然盖上毯子,李熏然猛的做起,他醒了。

“你回来了啊”李熏然一脸的我不爽在看到凌远后生生的憋了回去,换上一副纯真无公害的样子。凌远点点头,算是回答。

“今晚还走吗”李熏然小心翼翼瞧着凌远,说实话他当然希望从凌远口中听到“不走了”这三个字,可是凌远是个医生,又是院长。夜半三更的电话铃声不知响了多少次,李熏然是什么时候变得浅眠的呢?大概是遇见凌远之后吧。

“重要的事都拖给三牛了,不走”凌远也是瞧透了李熏然内心那点小心思。

“晚饭吃了没?”

“跟警队的同事们草草应付了”

“喏”凌远将那串糖葫芦递给李熏然,看到李熏然一下瞪大了眼睛。

“唔,好甜的哎。你要不要?还是算了吧,发凉了,你胃不好的”李熏然美滋滋的啃着冰糖葫芦。

李熏然笑,凌远也笑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爱的样子,你都有。






END
深夜六十分
关键词:我爱的样子你都有

评论(4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