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风哎呦呦

我只是想让事情是它本来该有的样子

【庄季】花烛事

花烛事

庄恕,季白。


“你也来了,过得还好么”


“挺好的,就是丢了魂”


季白和庄恕是高中同学,不同级部。在季白心里,没有什么词语比遇见更美了,季白开始细细回忆起初次见庄恕的时候,只是还没搜寻到,脑中就浮现当年他不告而别的场景。


蓝天上的云朵轻轻流动着,季白才仿若大梦初醒。他是来参加高中同学的婚礼的,幸好,这个高中同学不是庄恕,季白在心中默念着,刚一转头,正对上庄恕的不掺杂一点世俗的眼眸。


思念若水滴,滴穿了心中坚硬的磐石。


“好久不见,看起来,过的还不错”庄恕如少年时期一样准备揽过季白,却被季白不动声色地挣开。


“你不也是。什么时候回国的?”季白晃着手中的红酒,笑着问他。


“上个月刚回来”


庄恕觉得季白有些不一样,失了少年时的阳光激切,被外界的条条框框拘束着,换上一副成熟的面具。但是离开了自己,还是变懂事了些。摔倒再爬起的过程,便是成长吧。


“嗨,庄恕,季白”正巧此时,新娘挽着新郎,男子风华正茂气宇轩昂,笑面如花的女子羞的像小姑娘般,身着红色嫁衣,朝这边走来。


“我高中同学”新娘子一边介绍,一边细细打量着庄季二人。不一会儿新娘就撇下新郎跟季白庄恕交谈了起来。


“你们俩,是在一起了吧,我们季白可是个好孩子,庄恕你敢欺负他”新娘笑着问他们。


“没…没有,我们俩就……好兄弟,对,好兄弟”季白甚至没有去看庄恕的眼睛,自顾自支支吾吾地回答着,庄恕则是一脸什么都不清楚的样子。两个大男人还搞不清楚的事情,小姑娘一看就懂了。


“对不起啊,是我冒失了。”新娘子低下头笑到,“庄恕,自从你走了可是从来没有回来过,这次回来,可要好好陪陪你国内的同学”说罢,指了指旁边还状况外的季白。


“恩,知道了”庄恕抿着嘴笑。


“那我走了昂,多吃些,今天我请客”


“慢走”


季白是喜欢庄恕的,只是没有人有资格去苛求完美无缺的爱情。


“当年我不告而别,对不起”


“没事的,我都懂,知道你怕是有要紧之事”自己真的懂他吗?不过是不曾奢求罢了,曾与你相识相伴,也好过一无所有。心意已决要离开的人,他又有什么资格要求他留下呢。


不过是卑微地希望尽些人事。庄恕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什么撕扯着,又说不上来。


“回来了,还走吗?”


“暂时待在仁和医院,不走了。你呢,已经成刑警队队长了吧”庄恕对季白的能力是无疑相信的,“是”


“当年我真的是……”庄恕觉得刚刚季白的语气已经再也不带任何感情,刚想解释。


“不用解释了,我相信你”寥寥数语却让庄恕觉得安心,也让季白觉得自己好像成了幼年时自己讨厌的样子,虚与委蛇却又不敢面对。


自己用三年循规蹈矩报了季家的养育之恩,为了三年后的爱情,为了能够和庄恕在一起。


季白觉得喜欢一个人,大概就是命吧。


庄恕离开的那段时间季白说自己应该谢谢他,让自己不再有了对爱的希望,连悲哀也一点一点的被磨灭。季白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洒在了山河大地,多少次重伤时,他就想了无牵挂的人死了也不会感觉疼吧,他心里有人,他还没打算这么早跟阎王会面。


季白以前认为这不过是年少轻狂,他的爱不过像春光一样无法羁留,但是季白发现庄恕仿佛刻在了自己的骨子里,翻来覆去怎么也忘不掉,那段不可预料的缘分,确实怎么断也断不掉。


庄恕突然想起自己十八岁生日时,季白仅仅送了一张明信片,确切的说,只送了他一行字。是一句词吧,想不起来了。出国的日子似乎也空缺着什么,什么呢?


季白


这一念头让庄恕愣住了。


后来,两人虽在同一城市,却从未见过面。


再后来,季白为了噜哥的案子,天天在中缅边境的树林中穿梭。


日色渐渐明亮了起来,季白与刑警队在火车上与黄金蟒交手,中缅双方展开激烈火拼,季白被赵晓鲁一枪击中腹部,情况危急之下季白把希望交给许栩,许栩在空旷的田野中放出了信号棒。

 

季白沉沉昏死过去时,脑中仍有一信念支撑,他还没有跟庄恕道别。但是他这样的结局,未尝不是美满。


大部队终于赶到,珀和赵晓鲁都被抓捕。


最后季白还是撑着疲倦不堪的身体,拉着赵琅的手,“叔叔,麻烦你让他…去仁和医院”


“仁和医院到这的距离可是不近,算了,去仁和,快点啊!”

 

庄恕又见到了季白,只不过是一个浑身带血满身伤痕的季白。


“季白,季白你撑住啊,我爱你,爱你你听见没有”庄恕再也克制不住。


季白听见了,他撑着最后一口气见到了庄恕,又听见他说爱自己。

了无牵挂。


最后庄恕被拦在了手术室外,双手垂着墙。


后来季白还是没能救回来,伤势太重,路上耽搁的时间又太多


医院里的护士都知道,庄医生的魂,随着那位警察而去了


很久之后庄恕终于记起了那句诗词。


“了尔一生花烛事,宛转妇随夫唱”


END

不收刀片,谢谢合作。

也算半个HE了吧,最后他们彼此相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5)